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市信访局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中国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6 15:14:16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16562485820504569721.jpg


   近日,我局邀请局法律顾问、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周磊律师到市信访局作《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中国建设》专题讲座。市信访局机关干部,越秀、海珠、荔湾等区局干部代表参加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周磊律师主要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一规划两纲要”共同构建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顶层设计以及《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2021年版)进行授课,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一规划两纲要”对健全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体系的重要意义等。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不时提出问题,与周磊律师进行互动交流。

   通过这次学习讲座,进一步营造了我市信访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浓厚氛围,提升了新形势下我市信访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水平,助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