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荔湾区信访局:网上信访“键对键”, 为民解忧“心连心”

发布时间:2020-02-15 11:16:38     来源:荔湾区信访局

   近期,荔湾区信访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作用,进一步畅通网上信访渠道,以“键对键”的方式全力解决群众急难事,筑牢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网上信访“不打烊”

   “这几天我跑了很多药房都买不到口罩,公交车都没法坐,连买菜都成问题,幸好现在你们送来口罩,真的非常感谢!”林女士在大年初一收到了区信访局干部个人为她提供的口罩,连声感谢通过网上信访解决了燃眉之急。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区信访局根据国家和省、市信访局的部署安排,关闭区人民来访接待大厅,暂停接待来访群众,同时全面加强线上信访业务办理,向群众公布荔湾区信访网址、电话信访热线、荔湾政府门户网站等线上信访渠道,通过电话、短信、电子邮件及时受理转办信访事项,倡导群众信访“不见面”、沟通协调“零接触”、网上评价“宅家中”,确保网上信访时时在线“不打烊”,既避免了人员交流接触,又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自1月24日以来,该区信访局受理信访事项64件,其中涉“疫情”信访事项9件,涉卫生信访事项9件。

荔湾区信访局:网上信访“键对键”,为民解忧“心连心”(1)540.png

   疫情防控战斗不退缩 

   区信访局坚决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确保信访业务正常运转前提下,由局长挂帅组建了一支“信访干部疫情防控先锋队”,深入街道、社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公交站点“逆行”值守。信访干部疫情防控先锋队投身到花地大道中、鹤洞路西、下芳村等8个公交站点,从1月24日至今共派出191人次,每位队员每天到岗值守,向乘车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政策解释工作,得到市民广泛支持和配合。

   社区一线测温排查。信访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坑口联社、杏花社区等基层一线,与社区干部、联社民兵一同坚守防控排查前沿,做好社区出入口值守、来往人员体温检测、身份排查登记等工作,为市民群众筑牢安全保障线。

荔湾区信访局:网上信访“键对键”,为民解忧“心连心”(1)882.png

   涉疫信访不隔夜

   开通即时受理通道。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特殊作用,疫情防控期间,对群众反映的涉疫信访事项做到“当日签收”、“即时转送”,指导有权处理单位对涉疫情信访事项全部予以受理,并及时向群众反馈受理情况。

   启动快速办理程序。坚持“繁简分流、易事快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对事实清楚、责任明确、易于解决的事项,使用简易办理程序,最长不超过10个工作日办结;对时效性强的事项,即时办结。疫情防控阻击战号角吹响以来,区信访局通过线上信访转送办理涉“疫”信访事项9件,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荔湾区信访局:网上信访“键对键”,为民解忧“心连心”(1)1140.png

   健全评价反馈机制。对所有涉疫情信访事项,区信访局指导有权处理单位安排专人通过电话沟通方式调查群众对事项办理的满意情况,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筑牢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