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战“疫”在行动】白云区信访局:疫情防控深落实,信访解忧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0-03-03 15:21:34     来源:本网

    作为广州市外来人口众多的中心城区,白云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白云区信访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涉疫情信访处置,一手下沉村居支援防控工作,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不忘为民守初心,为打赢抗“疫”阻击战保驾护航。

下面,让我们透过几个镜头,来感受白云区信访干部的决心与行动。

    镜头一:“的哥”们停车遇到难题

图一:白云区信访局局长何小军现场处置涉疫情信访工作.jpg

(图为白云区信访局局长何小军(左三)现场处置涉疫情信访工作)

  “您好,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我们的车出入租住的村遇到了问题。”2月14日,白云区信访局接到租住在夏茅村“的哥”彭某的电话,原来夏茅村自疫情发生以来实行了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入村值守人员“认证不认人”,“的哥”在寻求办证的过程中又遭到了阻碍。租住在白云区的“的哥”人数众多,有的还被叫做“出租车村”,了解情况后区信访联席办立即联合镇街开展处置工作,通过一对一服务为“的哥”办理出入证、协调好停车问题。当工作人员电话回访时,“的哥”彭某高兴地说“我反映的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谢谢你们!”


   镜头二:湖北籍在穗人员门禁卡被锁定

图二:白云区信访局党员协助社区测量体温.jpg

(图为白云区信访局党员走入社区一线为群众解决难题)

   2月5日,家住佛山的余女士到太和镇北村租用的仓库取货,准备将货物供应给周边的大型超市,不料手中的门禁卡怎么也开不了门,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余女士第一时间打电话到区信访局反映问题,原来问题出在她是湖北户籍上,余女士一脸无辜地告诉工作人员,“我一直在广州工作生活,今年过年也没有回湖北”。在提供近期在穗消费记录和体温测量正常后,当天太和镇工作人员立即恢复了门禁卡登记使用权限,余女士对处理效率和结果感到满意。


   镜头三:第一次信访的学生小袁

   大同中学高中毕业的学生小袁一直忙于留学日本申请,近期日本入管局和语言学校要求他尽快提交高中成绩证明,他联系学校老师被告知疫情期间学校暂时不能办理。小袁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在白云区信访局网页上留言反映诉求,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转交给区教育局,区教育局很快联系到了学校负责人。小袁怎么也没有想到只用了前后不到一天的时间,成绩证明就拿到了,“很快很好,满意满意”,小袁在电话回访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图三:小袁在拿到成绩证明后通过微信向老师表示感谢.jpg

(图为小袁在拿到成绩证明后通过微信向老师表示感谢)


   镜头四:下沉村居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白云区信访局树牢“一个党支部一面‘防疫墙’”的工作理念,党员干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制定值班表,每日持续挂点支援石井街石井社区协助开展站点值守、测量体温、外来人员登记备案等工作,向返穗人员宣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居民楼“洗楼”走访行动,累计排查420户,排查出“敏感”住户3户,参与守点排查测温逾千人。

图四:白云区信访局党员下沉村居支援疫情防控.jpg

(图为白云区信访局党员下沉村居支援疫情防控)


(白云区信访局供稿)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