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战“疫”好榜样】“疫魔”肆虐我在前 信访为民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03 16:09:15     来源:本网

   “信访事项转办工作虽然看似平凡琐碎,但每一份信访诉求都承载着群众沉甸甸的期望,十分重要,我要当好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的‘铺路石’,用心架好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市信访局受理转办组刘胜同志在工作记录本中这样写道,更是这样做到。

刘.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刘胜同志毅然主动申请取消春节休假,承担了受理转办组远程在线值班值守任务,持续盯紧、加班加点办理“涉疫”信访事项及各类重点网上信访诉求,确保急事急办、快事快办,及时有效回应群众关切。春节以来,加班连轴交转办理群众信访事项、人民网留言等,先后将群众挂心、热议的疫情期间全市暂停“开四停四”限行、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抓紧做好口罩调配、保障重点人群口罩需求等意见建议,分别转送给公安、工信、发改等有关部门,和同事们合力确保了我市网上信访渠道“不打烊”,受到群众和责任单位好评。


   “信访督办工作容不得一丝马虎松懈,只有严格督导、有过必纠、一追到底,我们信访工作者才能真正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党支部会上,市信访局督查组阮静怡同志的发言掷地有声。

阮.jpg

    今年2月以来,阮静怡同志通过网上督查督办,从程序、实体各方面,严格把关审核了33宗立案交办件,逐一对信访人反映的诉求是否已解决、责任单位调处和解释疏导是否到位、信访人对事项办理是否满意进行审核,并及时向省信访局报告。细致检查我市“涉疫”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她依托“云信访”信息系统红灯提醒功能,通过短信、电话等,督导相关单位抓紧办理临近超期信访事项,第一时间向相关处室反馈,迅速做好与省信访局的沟通协调,及时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我只是想努力干好信访为民的份内事,做个让党和群众放心的踏实人。”——谈到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市信访局综合协调组李勇同志谦虚地笑了。

李.jpg

    作为局信访信息紧急联系人,他从大年初三开始,就没有了节假日和周末的概念,全天全时保持值班备勤状态。收到“涉疫”信息,他坚持做到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和属地化解处置,确保“立收立办,事不过夜”。同时,主动发挥党员融入社区、带动一片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战,共参加社区组织的体温检测、宣传、解释等疫情防控行动8次,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30次,协助物业摸排小区住户健康情况168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