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市信访局召开全市社会矛盾与信访形势分析研判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4 17:27:07     来源:本网

  3月24日,广州市信访局组织召开全市社会矛盾与信访风险形势分析研判视频会议,传达近期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保障的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全市信访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信访工作。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湘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信访信访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保障工作,依法及时就地妥善解决了一批涉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方面的信访事项,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有力信访保障,忠诚履行了“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彰显了信访部门的政治担当和为民情怀。


  微信图片_20200324122540.jpg


  孙湘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及时调整防疫期间信访保障工作重点,狠抓矛盾排查和源头治理;要科学分析研判我市当前社会矛盾和信访形势,主动排查、主动化解,全力做好“后疫情”期间社会矛盾风险防控和信访保障各项工作;要继续畅通网上信访渠道,第一时间办理涉疫信访事项,快速高效解决好群众信访诉求;要全面推进“暖心接访”活动,认真做好恢复开放广州市人民来访接待厅接待群众来访准备,妥善安全有序接待群众来访;要继续加大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和类案批量化解工作力度,努力减少信访问题存量;要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积极主动参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有力信访保障。

  市直有关单位信访室(办、处)负责同志、市信访局处(室、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信访局班子成员、区信访督查专员和各科(室)负责同志在各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