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战“疫”在行动】黄埔区信访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担当

发布时间:2020-04-10 15:02:56     来源:黄埔区信访局

  黄埔区信访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执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慎终如始,在疫情面前以实际行动展现信访部门的责任担当。

  贯彻精神要求,周密部署防疫。疫情发生后,黄埔区信访局马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各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提升全体人员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迅速成立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要求和措施等,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410164126.jpg

  突出网信功能,强化办信时效。黄埔区信访局坚持畅通网络以及来信、来电等信访渠道,及时高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截止4月2日,该局受理网上信访共584件,同比上升151.72%;收到群众来信73封,同比上升40.38%;接听群众来电35个,同比上升84.21%;办理人民网留言事项63宗。同时坚持提升涉“疫”信访事项办理时效,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易快办,截止4月2日,该局共收到涉疫情信访事项51宗,已办结49宗,扎实推动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办理。

微信图片_20200410164145.jpg

  转变接访模式,实地调处督导。暂停接待群众来访并不是对来访群众不闻不问、不管不理。黄埔区信访局对仍坚持到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办公场所来上访的群众,在做足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认真妥善协调解决群众诉求,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疫情以来,该局接待群众来访28批105人次,同比分别下降69.2%、72%。

微信图片_20200410164142.jpg

  树高党员旗帜,融入联防联控。黄埔区信访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融入社会防控。组建“黄埔区信访局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轮流安排党员配合社区居委会,加班加点开展公共区域管控巡查、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外来人口信息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全局为疫情重灾区积极捐款,主动为疫情防控社区捐赠牛奶、方便面等物资。积极响应黄埔区“百名局长服务千家企业”行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口联系5家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恢复生产。派员参加国家口岸入境人员转运服务专项工作,一名副局长为区专项工作带班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410164152.jpg

(黄埔区信访局供稿)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