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广州市信访局机关总支部委员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7 15:16:36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经中共广州市直属机关工委批准同意,市信访局于6月29日下午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开展机关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市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大会在奏唱《国歌》中拉开了序幕,局党组成员、局党总支书记、副局长陆志英同志代表总支委向大会做了工作汇报,全面总结了三年多来总支委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费使用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逐一介绍了总支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经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总支部委员会。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机关总支部委员会第一书记、局长孙湘作讲话。他指出,在建党99周年之际,召开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换届选举,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意义重大。大会选举程序规范严肃,党员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他代表局党组,就加强机关总支委建设、提升机关总支委能力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机关党的工作要紧跟上级党组织部署、紧随形势任务、紧贴业务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的工作在促进局中心工作中的服务保障作用,使党建工作与信访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三是要强化机关党组织的功能。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努力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采取多种形式与方法活跃工作气氛,做到中心工作在哪里,党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延伸到哪里;四是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优势。总支委要团结好、带领好全局党员,使党组织成为党员干部的主心骨、贴心人,在局内营造政治坚定、民主团结、互相协作、共同推进发展的良好环境;五是要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构筑牢固的思想和法律两道防线,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纪法规,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六是要严格按照党的制度规定推进工作。促进我局机关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使机关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

微信图片_20200707151456.jpg

  最后,市信访局机关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落幕。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