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市信访局举办2020年第二期信访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21 16:58:51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提高信访工作质效,近日,广州市信访局通过视频会议组织全市信访系统举办2020年第二期信访业务培训,市信访局机关,各区信访局主要领导、业务骨干,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等共253人分别在主会场和14个分会场参加培训。

IMG_8809.JPG

IMG_8817.JPG

  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湘作了开班动员,并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全力推动我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作了党课辅导。孙湘局长从“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首先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意义,重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本要全面提升新时代人民信访干部的素质能力,关键要奋力开创信访工作改革创新的新局面”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引导全市信访干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怡组织大家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相关领导近期有关信访工作的指示精神。

IMG_8840.JPG

IMG_8860.JPG

IMG_8882.JPG

IMG_8903.JPG

  整个培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这个主题,突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个主线,扭住推进信访工作“四办”工作机制落实这个关键,注重政策性、基础性、应用性、操作性的统一,把领导授课与专家辅导、政策梳理与业务讲解有机结合起来,旨在达到使参训人员掌握政策、熟悉流程、开阔视野、提高素质的目的。

IMG_8911.JPG

IMG_8836.JPG

  通过培训,全市各级信访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抓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明晰了工作思路,找准了工作重点,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全市开展信访业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素质,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以推进“四办”工作机制落实为抓手,不断开创全市信访工作新局面,为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交出一份合格的“信访”答卷。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