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市信访局召开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10 15:45:03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2021年2月9日,广州市信访局召开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湘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审理室副主任杨冠杰、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赵恒慧到会指导。

图片1.jpg

会上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孙湘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审理室副主任杨冠杰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要切实抓好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五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广州市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为建党100周年作出新的贡献。

  孙湘同志表示,杨冠杰、赵恒慧同志的到会指导具体有力,所提意见中肯精准,针对性指导性很强,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将在整改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孙湘同志强调,要强化整改意识,完善整改措施,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信访部门应有作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成果结合起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和作风抓整改,既推动新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又防止老问题反弹回潮,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努力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发挥表率作用,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局领导班子必须坚定自觉向党中央看齐,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局领导干部层层做示范。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强化党组及书记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承担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各处室负责人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带头抓好本部门本支部主体责任落实。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群众的贴心人、改革发展稳定的带头人,不断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