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公开

反映人民中路污水管道破裂的事宜

发布时间:2020-08-21 09:25:13     来源:光塔街道办事处

  1、信访编号(市长信箱)GZ20040100113

  2、诉求

  您好!

  疫情期间,广州市人民中路364号人行道污水管爆裂,导致人行道粪水横流,井盖外掀,该路为城市主干道,儿童医院及妇幼之间行人较多,存在病毒传播,感染及行人跌落井内的风险。希望能合理判断污水管破裂的原因、费用承担的组织及单位,因为污水管上方有大量的市政管道,该管道存在压迫导致污水管破裂的原因。

  希望能够在疫情期间,共同维护社区的安全和文明。谢谢。

  3、答复

  女士:

  您通过网上方式反映人民中路364号(下称该址)污水管道破裂的信访材料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接到您反映的问题后,街领导高度重视,责成相应科室尽快处置。经相应科室协调,清疏公司人员于2020年4月2日现场察看,初步判断导致该址污水横流的原因为该址化粪池到市政排水管道之间的排污管道堵塞所致,只是清抽该址化粪池,无法根治污水外流情况。

  由于该址和人民中路360、362号共用市政排水管道,且人民中路360号、362号和364号管道附近地下铺设了大量的通讯、高压电力线缆管道,要疏通堵塞的排污管道,不仅施工难度大,而且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非普通公司人员可以操作。有鉴于此,街道于4月2日启动越秀区“有呼必应”工作机制,邀请了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建设和水务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相关人员,于4月7日下午到该址现场察看。

  鉴于该址地下管道的复杂情况,4月7日下午参加现场察看人员,一时难于会商出专业的解决或处理意见。为此,街相关科室再次启动越秀区“有呼必应”工作机制,协调广州市排水公司、越秀区建设水务局相关单位人员,于4月13日上午再次勘察该址情况,就该址存在问题进一步会商,提出专业性强的指导意见,尽快解决该址管道堵塞问题。

  经现场勘查、分析、研判,在区信访局、区建设水务局等单位具体指导下,光塔街领导高度重视,自筹资金,协调好市排水公司、市燃气公司等单位人员,采取措施解决了该址问题:聘请专业公司人员分别于4月17日清疏了该址堵塞的排水管道;于5月11日对人民中路360号、362号、364号共用的、坍塌堵塞的排水管道部分进行了重新改造、修复,解决了长期困扰该址群众的问题。

  感谢您对街道工作的支持!

光塔街道办事处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