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公开

反映关于大岗镇水浸街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0-12-31 17:33:44     来源:广州市南沙区水务局

  1、信访编号(网上投诉)WT4401152020081228006

  2、诉求

  您好:

  大岗雨水管道是按照城市面积设计的,没有考虑到十八罗汉山上面的雨水。十八罗汉山北面雨水基本都顺着山路排到解放路到中心路的街道上,故下大雨时候从达森广场到阳光城市广场的街道基本都积水,可能出现10-20公分的积水,大暴雨时候在豪龙路宽约6米的路面上,雨水高约20公分,流速大于3米,希望能帮助解决,谢谢!

  3、答复

  先生:

  您反映的“大岗镇水浸街”事项已收悉。经研究,现回复如下:

  一、一直以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内涝治理问题。针对大岗镇十八罗汉山山洪进入城区道路产生积水情况,区已启动十八罗汉山山洪截洪整治工程,通过改造或新建排水涵,将十八罗汉山山洪引入潭州滘涌。目前项目处于前期设计阶段,我局将结合您的建议以及现场实际情况继续优化方案设计并组织实施。

  二、在十八罗汉山山洪截洪整治工程完成之前,我局将组织属地大岗镇和区排水公司加强对周边市政雨水管网及排水设施的清疏、维护工作及对易涝点应急布防抢险工作。

  感谢您对我区水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州市南沙区水务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