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公开

反映增城区朱村街道朱石路叠溪花园17栋旁边设立的生活分类垃圾点滋生苍蝇和散发异味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2-01-10 16:52:40     来源:增城区人民政府朱村街道办事处

   1.信访编号(网上投诉):WT4400002021120223290,信访时间:2021年11月30日

   2.诉求

   您好!

   增城区朱村街道朱石路叠溪花园17栋旁边设立了生活分类垃圾点,滋生苍蝇和散发异味,在清理的时候也会散发臭味,根本无法改善环境问题。希望将上址小区生活分类垃圾点进行移除。

   3.答复

   先生:

   您于2021年11月通过网上信访反映叠溪花园17栋旁边生活分类垃圾点脏乱等问题。根据《信访条例》和《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现答复如下:

   根据《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指引》的要求,物业小区需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每300-500户设置一个定时投放点,服务半径不宜超过70m,误时投放点按需设置。定时点开放时间为7:00-9:00,18:00-21:00,非开放时间将进行撤桶并提醒居民前往误时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误时投放点24小时开放,每个定时投放点开放期间和误时投放点7:00-22:00时段应有作业人员值守。叠溪花园小区物业拟根据上述要求于园区内设置生活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和误时点,待园区内投放点建设完毕,园区内其余散桶将予以撤除。经核查,市民反映的17栋为散桶点,我街已要求物业加强对散桶的保洁管养和垃圾清运频次,确保散桶周边干净整洁。下一步,我街将加强对叠溪花园物业的监督指导,要求物业尽快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督促物业按要求落实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特此答复。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增城区人民政府朱村街道办事处

2021年12月9日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