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公开

希望210路维持经停笔村立交站

发布时间:2022-01-10 16:54:47     来源: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1.信访编号(人民网):12105256,信访时间:2021年12月1日

   2.诉求:

   公交210路张贴公告从11月27日起优化线路,由原南岗站转至石化路总站,严重影响笔村和南岗一带居民出行上班工作,望相关部门能体察民情,正视市民需要,切实保证市民的出行需求,保留210路这条行走了20多年的原线路,为民留路。目前广园快速路笔岗立交进城路段刚由3车道拓宽到5车道,210路现途径的笔岗立交已不存在拥堵堵塞现象,210公交不能以笔岗立交拥堵为由改线路,至于国储火车偶有火车堵车,210路存在了20年,一直都是走国储路段,现在也应该继续经停笔村立交南站,希望解决笔村市民去火车站、广园西一带的出行需求,谢谢!

   3.答复:

   市民:

   您好。地铁十三号线开通后,公共汽车210路客流下降明显,降幅超过60%,且与公共汽车214路重叠程度较大。为进一步提高公交资源利用率,市交通运输部门于11月27日调整公共汽车210路至石化路总站始发运营。公共汽车210路调整后,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于近期调整公共汽车高峰快线28路增加停靠公共汽车笔村立交南站,同时督促企业增加公共汽车214路等线路的运力配置,加强高峰期班次的运营调度,进一步提升公共汽车笔村立交南站的公交服务能力,满足市民出行。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密切关注上述措施实施后线路运营服务情况,指导企业提供如约定制巴士等多样化服务,不断丰富笔村立交周边居民的公交出行方式。

   感谢你对广州交通运输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12月30日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