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广州市信访局传达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7 15:50:24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11月6日,广州市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局长孙湘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信访工作领域落地落实。

  会议认为,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思考,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二要持续强化信访问题源头预警预防和矛盾化解攻坚,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完善信访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探索引入第三方社会力量参与化解信访矛盾纠纷,推动信访工作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努力将信访问题预防调处化解在基层,坚决遏制信访矛盾叠加升级和防控信访风险累积扩散;三要大力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完善信访工作制度,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体系,从科学决策抓起、从基层基础强起、从历史积案解起,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切实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到信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为广州推动“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有效发挥信访部门服务保障作用。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