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广州市信访系统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信访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21 13:47:06     来源:本网

微信图片_20200224100830.jpg

  一是全面拓展畅通网络线上信访渠道。在暂停来访接待场所接待群众的同时,进一步畅通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手机APP、手机短信、书记信箱、市长信箱和人民网网友留言等网络线上信访主渠道,广泛宣传通过网络线上信访渠道反映信访诉求以及提出意见和建议的具体操作办法,同时安排工作团队实行24小时轮班,为信访群众提供全天候信访服务,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1月24日至2月20日,市信访局网络线上累计转送办理群众信访事项2377件、人民网网友留言81件。

  二是高效受理处置疫情防控信访事项。涉疫情信访事项主要集中在因疫情停工受损、社区封闭管理、防护物资购买处置及酒店服务等方面,全部纳入我市“最多访一次”办理流程,按照“易事快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在正常高效受理转交办理的同时,依托社区网格开辟绿色快速通道,全部双轨齐下、两条通道同时转交办,确保受理疫情事项当天完成登记转送交办,对时效性强的协调事权单位即时办结;对易于解决类信访事项,督促有权处理机关采用简易办理程序,最长不超过10个工作日办结;对较为复杂、短期内难办结的落实首办责任制,全程跟踪督办、一盯到底,推动责任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尽快办结。

  三是迅速回应解决复工复产信访诉求。围绕企业和市民集中反映的复工复产等信访诉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逐级建立全力推动企业及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信访诉求台账,第一时间采用网络、电话、微信、钉钉和学习强国等多种途径进行逐件督办,第一时间协调事权单位联动处置解决信访诉求,第一时间安排专人逐件对涉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营商环境改革信访事项进行精准电话回访,向群众反馈办理情况,重要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党委政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坚强有力信访保障。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