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海珠区信访局落实“三个一”恢复开门接访

发布时间:2020-03-30 15:31:55     来源:本网


 海珠区信访局落实“三个一”恢复开门接访63S20.png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平稳,为更好地收集社情民意、听取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海珠区信访局提前谋划、及早安排,认真做好“三个一”,于3月24日迅速恢复了开门接访。

“一个工作小组”

  为应对疫情过后信访量可能暴发式增长的情况,海珠区信访局成立了以周慧萌局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在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舆情监测和风险研判,制定相应预案,提前做好接访场所恢复开放后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安全保障等有关准备工作。

“一批防护物资”

  提前做好开门接访的准备工作,通过请领、采购等方式准备了防护口罩、额温枪、75%酒精喷剂、消毒水、户外遮阳帐篷、折叠椅等一批物资。协调属地医疗卫生人员驻点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驻地民警配合维护信访秩序,确保接访场所不发生因人员聚集导致的疫情传播、不出现造成社会负面影响的突发情况。

“一套接待程序”

  为有序接待来访群众,该局制定了相关指引,并在接待场所显著位置进行张贴公布。一是对来访群众的体温经检测正常、无咳嗽等症状及安全检查后,方可进入登记;二是通过查询二维码了解来访人员行程轨迹,重点甄别高风险疫区和境外人员,符合要求后引导至指定的安全区域等候接访;三是对个访人员接访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5分钟,对群体访人员要求推选5名代表进入接待场所,其他人员劝离或安排在户外候访区;四是如出现来访人员体温异常、咳嗽等症状,由医务人员现场处置并做好病情跟踪。同时,每天至少两次对接待场所进行消毒处理,确保场所环境卫生安全。

  接下来,海珠区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涉疫情信访矛盾化解处置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海珠区信访局供稿,市信访局调研处编辑整理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