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畅通信访渠道,倾听群众呼声,从化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06-22 08:46:35     来源:从化区信访局

    信访工作是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一直以来,从化区信访局始终把信访维稳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坚持问题导向,夯基础、强预防、畅渠道、健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取得明显成效。

    近年来,为了做好信访工作,从化区信访局扎实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通过组织召开案件协调会、建立案件交办督查制度推动信访突出问题“清仓见底”。此外,从化区信访局以“提升效能”为目标,加强信访工作基础业务规范化,积极开展基础业务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全区信访系统基础业务水平,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时,从化区信访局大力推行法治信访,引导群众依法依规信访,不断健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持续推进信访法制宣传教育。

    据了解,国务院《信访条例》于2005年5月1日修订实施。《信访条例》修订实施是为了保持各级人民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确保信访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信访秩序。

    15年来,从化区信访工作在专业化、信息化、法治化等方面不断努力,全力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让群众懂得信访要依法、理性、逐级、有序,为营造规范有序的信访环境,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打下坚实群众基础。

    为纪念《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化区信访局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信访条例》,继续依法做好信访工作,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躬身倾听群众呼声,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实做细信访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