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信访群众为番禺城管赠送锦旗表谢意

发布时间:2020-07-03 10:49:06     来源:番禺区信访局

  近期,4名群众代表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感谢政府解决了困扰他们十六年的拆迁信访诉求。

  一是主动走访了解情况,掌握真实情况及程序。为解决好该信访诉求,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入了解实情,认真核查研究。虽时隔多年,当初经办人员大多已调离或退休,有的单位已经撤销合并,查清事实困难重重,但工作人员仍通过多次与相关群众面谈,到区房产交易中心、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协调研究房产过户交易流程,到税务部门、房产测量部门推进过户手续办理等,逐步掌握了案件真实情况。  

  二是认真核查资料,梳理法律关系。由于信访情况复杂,涉及到多方利益,法律关系复杂,不梳理清楚,购房价款标准、税费缴交、房屋继承、产权登记等问题就无法进行。工作人员认真查阅历史资料和文件,全面梳理清楚整个事情的过程,以此为基础明确购房单价基准,推动房产过户及办理房产证流程。  

  三是积极多方协调,合力推动解决问题。组建工作专班,多次召集房产管理、国税、国土测量、信访、教育等职能部门召开协调会。区政府办、区信访局亦大力支持,共同查清事实、厘清法律关系,为最终解决该历史遗留问题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番禺区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功服务好群众,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反映的事当家事,全心全意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