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及时高效化解矛盾纠纷——温国辉市长到市信访局调研和接访

发布时间:2020-08-14 17:16:04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8月13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到市信访局调研,就所包案处理的信访问题进行协调,接待群众来访,并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

  在市人民来访接待厅,温国辉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网上、来信、来访等各种渠道受理、处理信访事项的情况。对于所包案处理的办理房产证、房屋修缮、环境卫生等信访问题,温国辉详细了解情况,协调提出解决办法。随后,接待了群众来访,要求相关部门抓紧研究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

  温国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担负起信访工作这一重要政治责任。要认真对待群众提出的信访诉求,创新思路、加强协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问题,千方百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决科学决策、依法行政,在工程项目规划选址建设过程中,要加强沟通协调,尽量避免对市民生活产生不良影响。要优质高效办理网上信访事项,让群众通过网上就能方便快捷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信访工作分析,总结经验、落实责任,形成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的机制,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