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李文章在浙江省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强信访矛盾调处化解

发布时间:2020-08-28 09:24:04     来源:国家信访局

  8月10日至11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到浙江省调研信访工作。

  李文章先后到湖州市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和递铺街道矛调中心,杭州市信访局、拱墅区矛调中心调研,了解浙江省县级矛调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实地察看了浙江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及政务热线技术服务话务大厅,并在浙江省信访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李文章充分肯定浙江省信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的优良传统,重点问题化解成效明显,基层基础工作扎实,尤其在深入推进信访“最多跑一地”改革方面,体制机制创新走在全国前列。

  李文章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正确认识信访形势,强化底线思维,继续坚持好的经验做法,加强对信访矛盾梳理分析,加大突出矛盾化解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效能。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压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的责任,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在县级形成工作合力,在源头预防上抓延伸,把工作重心和力量下沉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加强网格化管理,打通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把“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枫桥经验坚持好、实现好、发展好。要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深入总结推广更多基层社会矛盾调处和积案化解方面的实践成果、经验做法。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在提升效率、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和基层上下功夫,引导各级信访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务实快干、担当尽责,更好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