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广州市信访局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10:44:30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11月4日下午,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湘同志主持召开市信访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思想再动员、目标再明确、责任再压实。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市委巡察办关于巡察整改工作有关事项及要求,通报了市信访局巡察整改工作方案(草案),明确了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机构、领导责任、负责部门以及会议机制、阶段任务和整改时限。

  会议指出,这次巡察是对市信访局党组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全局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性和重要性,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整改,压实整改责任,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意识、问题导向,压实领导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做到整改责任压实到位、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反馈问题解决到位。要切实强化整改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全局党建和业务工作总体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要严肃整改纪律,务求整改实效,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以严肃的纪律、严格的要求、严明的措施扎扎实实抓好巡察问题的整改,坚决杜绝“过关”思想和松懈情绪,全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见成效,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巡察整改工作局面。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标本兼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充分发挥制度治本功能,用制度建设的成效把巡察整改的效果巩固好、发挥好,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交出一份合格的“信访”答卷。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