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孙太平副市长到市信访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05 15:58:22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12月31日上午,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太平到市信访局调研指导工作,与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市公安局、越秀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听取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孙太平充分肯定全市信访形势保持平稳有序,有效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安全稳定。他强调,全市信访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的有关信访工作决策部署,以深入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为抓手,认真谋划推动2021年信访工作,更加有效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要准确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对信息分析研判和应急处置,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二要紧盯重点民生领域、重大矛盾问题,打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攻坚战,下大力气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三要持续深化信访改革,着力在优化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努力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四要全力压实各级信访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作用,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孙太平勉励全体信访干部在新的一年要继续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厚植为民情怀,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提高矛盾化解能力,为广州“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发挥好信访服务保障作用!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