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广东省信访局召开第六十六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四批专员助理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15:15:42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近日,广东省信访局召开第六十六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四批专员助理工作总结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省信访局局长陈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六十六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四批专员助理代表作了发言。省信访局副局长王清主持会议、副局长吴明楷参加会议。


001.png

陈岸明对第六十六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四批专员助理工作予以高度评价,指出专员和专员助理在信访岗位实践锻炼期间,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共包案化解了110宗信访事项;通过信访平台,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拓宽了工作视野;通过一线督导,掌握信访工作方法,提高了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共撰写了10篇类案分析调研报告,推动信访类案化解,形成具有示范指导作用的工作思路和化解方法,增强了科学决策能力;通过维护民利,厚植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为民宗旨意识。

陈岸明表示,新时代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信访制度改革任重道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坚持深入推进信访信息化建设,发挥人工智能作用,加强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建设。

陈岸明强调,信访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专员和专员助理都是各个领域的专家,大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工作实践,对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专业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返回原工作岗位后,继续关心和支持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实践收获融入到本职工作中,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永远坚持下去。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