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国家信访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2 17:59:21     来源:国家信访局

0001.png

  3月18日,国家信访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实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实对国家信访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时代背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内外形势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和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刘实强调,要深刻领会并践行“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增强政治能力。要深刻理解和提高政治判断力,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确保国家安全和发展特别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审视有关情况,及时作出正确判断,保障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深刻理解和提高政治领悟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保障信访工作始终高质量地为党和国家大局服务。要深刻理解和提高政治执行力,立足新时代新阶段,结合新形势新任务,不折不扣、积极主动、创造性高质量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创“十四五”时期信访工作新局面。

  李文章指出,2020年,国家信访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紧紧围绕建设模范机关的重点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机关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政治机关意识明显增强,巡视整改任务扎实推进,理论学习效果显著提升,基层组织作用有效发挥,工作纪律作风明显转变,党员干部队伍有了新面貌新变化。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政治机关建设为统领,以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为重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保障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持续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努力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中走在前、做表率。

  李文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要求,充分认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毅力正风肃纪,突出强化严查严管,持续强化日常监督,从严规范权力运行,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持之以恒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决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知责”“履责”“问责”上下功夫,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入融合,锻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更好地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0002.png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范小毛报告了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完红通报了有关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自军、孙建立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国办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中央单位实践锻炼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