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市信访局孙湘同志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1-04-13 16:50:27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pn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近日,市信访局召开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湘同志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孙湘同志强调,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在人。一要提高政治能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信访事项交转处理上,体现在日常管理言行上。要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始终做到中央、省委、市委提倡的坚决响应,决定的坚决照办,禁止的坚决杜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央、省委、市委同心同向、同频同振、同向同行。

二要切实履职尽责。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立足工作岗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真正使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硬起来、严起来。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抓实监督管理,促进规范用权。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以案示警教育,让未病者得到预防,初病者得到早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组织生活情况开展重点监督,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作用,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要持续正风肃纪。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入整治机关作风突出问题,涵养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推动机关作风持续好转。抓好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和“以案促改”,持续用力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深化基层评议机关作风结果运用,创新实施信访“四办”工作机制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加大对重点领域重复信访事项的治理力度,深化标本兼治,着力正本清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要严格廉洁自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格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认真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主动防范和控制风险。加强家德家风建设,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切实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