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追溯档案记忆 感悟光辉党史——市信访局赴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1 17:39:00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2021年4月16日上午,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湘带领局45名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开展主题为“追溯档案记忆 感悟光辉党史”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陆志英、刘怡同志参加了活动。

  在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志们先后在《档案•广州》展区、档案修裱中心和声像档案利用厅进行了学习调研。

01.jpg


  在《档案•广州》系列展区中,近代风云展厅以大量革命历史档案为媒介,向同志们重现中国共产党在国民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广州解放时期的奋斗历程,激发了同志们的奋进精神。


02.jpg


  在档案修裱中心,同志们近距离观摩修裱师修复历史文书、古籍等,并聆听负责人讲解修裱工作知识,感悟档案资料留存不易。


03.jpg


  在声像档案利用厅,同志们观看了《解放广州之战》纪录片,该片作为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收藏的珍贵档案资料,记录了1949年10月解放军挫败国民党军队成功解放广州的生动画面,使同志们纷纷感慨今日美好生活来之艰辛。


04.jpg


  以档为凭,以史鉴今。此次活动通过党史和城市历史的有机交融,将党在广州的红色足迹以档案为载体进行呈现,使全体同志深入了解伟大党史在广州的光辉印记,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为推动新时代广州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