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市信访局巡回指导

发布时间:2021-07-01 15:06:46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微信图片_20210624152219.jpg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根据市委统一部署,6月24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到市信访局开展督导指导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湘,党组成员、副局长陆志英,局党史领导小组成员、党史办成员、机关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合成图.jpg


  会上,孙湘代表市信访局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一是坚持加强领导,为开展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局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首位首抓,高起点筹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注重组织领导,形成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处室具体落实、上下合力推动的工作机制。注重动员部署,对党史学习教育反复讲、常强调、深动员,做到人人皆知、入心入脑。注重政治引领,突出学习教育政治性,每个环节、每个内容、每个动作都注意做好把关定向。注重以上率下,始终突出处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整体推进的良好格局。

  二是坚持突出重点,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和局工作部署,突出六大方面学习重点,通过读、听、讲、观、谈等方式,将个人学与集中学相衔接,听人讲与自己讲相结合,线上训与线下训相串联,课堂教与现场教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是坚持知行并进,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重点立项目,围绕“小切口、大变化”,明确12项重点民生项目,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困难。列摆清单明责任,以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办法,形成多方联动解难题的良好格局。跟踪督导抓落实,局领导深入一线检查调研,带领指导分析形势,及时掌握进度,抓好工作落实。跟踪推进见行动,在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基础上,以点带面推动我市信访工作整体质效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加,多次获市主要领导批示肯定。一线抗疫践初心,组建党员突击队、预备队,顶烈日、冒暴雨驰援荔湾、越秀协助核酸检测等工作,有的党员在封闭社区参与“三人小组”开展防疫行动,有的参加机场入境人员服务高风险岗位专班,多名党员主动开展社区“双报到”,展现了信访队伍党员良好形象。

  四是坚持广泛宣传,为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统筹运用好各种宣传阵地载体,重点发挥局机关“一微一号一网”(局微信群、局微信公众号、局官网)优势,立体式、全过程抓好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广度、深度和热度。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组长丛翠玲对市信访局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焦抓实本单位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形、不变样、见实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和抓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特别是与我市正开展的防疫工作相结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确保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实际行动。

  三是突出单位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把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落实到位,自选动作突出本单位特色,创新形式,树立典型,提炼亮点,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四是突出学习重点,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专题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党课宣讲,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孙湘表示,市信访局将严格落实指导组要求,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坚持突出重点,发展特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紧密结合我局实际,扎扎实实推进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