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经典颂读、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15:12:10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朗读会 - 1.jpg


  7月7日上午,市信访局举办了“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经典颂读、座谈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同回顾广州信访工作发展历程,凝聚推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湘同志,局党组全体成员和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原局党组书记陈彦华及部分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以及曾长期在市信访局工作的同志参加。

  活动首先请全体人员齐声颂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节选等内容,大家在铿锵有力的字句和振奋人心的音乐声中,领会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


朗读会 - 合成.jpg


  接着,老书记陈彦华为大家带来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 信访为民》的生动党史、广州信访史讲座,当回忆到排除万难为民解忧的激动处时,彦华同志和听众们泪光闪闪,现场气氛庄重严肃又令人感动。番禺区信访局局长徐小泉以整顿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切实为民解难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学党史、办实事的体会,大家都表示受到了很深启发。同志们还欣赏了红色经典微视频《路》,共同用心感受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顽强拼搏、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在机场参加疫情防控的同志还通过视频分享了一线抗疫的点滴和体会,展示了广州信访工作者冲锋在前、有呼必应的担当和精神。

  在交流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通过传颂红色经典,进一步激发了奋进力量,深切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纷纷感受到,退休党员干部是广州信访事业的宝贵财富,作为新时代信访工作者,将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作者:陈丽虹,单位:广州市信访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