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广州市信访局党组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9 15:12:30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jpg


  2021年7月6日,市信访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湘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陆志英、吴宇鸿、刘怡作了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理想信念、更好地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深化学思践悟,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积极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继续把“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四办”机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载体,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展现信访部门的担当作为,提高信访工作公信力。要在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深入学习宣传“最美信访干部”,激励党员干部实干担当、永争一流,全力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机关处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