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16:24:31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微信图片_20210714154811.jpg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14日上午,市信访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湘同志作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动员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热情、气势磅礴、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做到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来抓。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更加自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更加自觉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更加自觉振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精气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加自觉汲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智慧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更加自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担当尽责。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保证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工作重心要准,把抓好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同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化学史悟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思路要清,坚决做到把学习贯彻同推进信访工作和信访部门全面建设发展贯通起来。结合实际要紧,把学习贯彻同完成信访工作重大任务、推进广州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持续深化以“急事急办、简事快办、繁事精办、难事认真办”“四办”机制为重点的信访工作改革创新,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现实困难,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成效和公信力。

  会议强调,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看,信访工作也是政治工作。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在全市信访系统得到坚决贯彻,最根本的是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全体信访干部职工,要着力培养坚守理想、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提升信访干部素质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信访部门新担当和新作为,切实担当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信访工作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