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接件即办!广州信访系统全力推进化解群众生态环境诉求

发布时间:2021-09-09 16:48:55     来源:广州日报

  9月7日,广州市信访局主要领导带队到南沙区万顷沙镇某畜牧养殖场,实地督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和2宗涉生态环境信访问题办理情况,推进解决影响邻近居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等生态环境信访问题。

  据了解,自8月27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广东以来,广州信访系统全力以赴、密切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积极调度、协调配合、实地督查各属地和事权单位做好生态环境投诉信访案件办理整改工作。

  用心用情回应群众关切。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通过信访窗口察民情、纳民言,探寻民生大计,持续改善民生。广州信访系统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依法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信访问题,把群众合理合法的生态环境利益诉求解决好,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从严从实督查问题整改。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信访案件调查整改的指导、督办,对于群众广泛关注、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信访问题,市信访局组织全面彻底的梳理排查,认真分析研判信访形势,分批交办各属地和事权单位即知即行、立行立改、接件即办,高位部署推进解决群众生态环境诉求,以点带面协助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办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切实解决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全心全力服务绿色发展。广州信访系统以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因违法行政行为导致信访问题产生的责任追究办法,畅通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群众信访监督渠道,提升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群众信访办理质效,压实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群众信访处置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的生态环境保护信访工作格局,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我市绿色发展充分发挥信访部门服务保障作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春林 通讯员:穗信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马俊贤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