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5 16:27:15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11月3日,广州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列席,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汇报了我局学党史、办实事进展成效,相关支部、处室汇报了负责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大家表示,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情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努力以党建引领擦亮广州信访品牌。

  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红安指出,一是市信访工作队伍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能想、能冲、能干,以事实证明党史学习教育对大家触动很大,党性锻炼得到明显提高。二是市信访局紧扣信访工作“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特性,做到动态干、创新干、长效干:攻坚克难、连续奋战,推进12项重点民生项目,取得显著成效,并积极根据信访业务发展不断充实办实事清单,做到动态干;创新实施“四办”工作机制,创立群众满意度“五步工作法”,探索“四长两抓两核”制度,打造信访工作生态链,深化信访机制改革,努力创新干;紧扣宪法和《信访条例》规定,牢牢把准定位,切实保障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实现长效干。三是学党史办实事有成效。近期我市信访工作亮点频出,目前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和按期答复率持续保持100%,信访部门满意率、责任单位满意率双上升,重复信访占比、网上重复信访占比双下降,多项信访为民指标排在全省前列。四是不断完善方式方法。不论在推进学党史、办实事过程中,还是在开展信访业务时,既要保持冲劲干劲,也要注重稳、细、效:“稳”是标准,按照《信访条例》做好工作,推动信访生态自运行,强化源头化解,确保大局稳定;“细”是方法,新时代,群众权利意识不断增强、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增长,要求信访工作必须做的更细,做到群众心坎上;“效”是效果,信访工作要实现条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

(市信访局 戴诗婷)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