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广州市教育局着力解决群众信访诉求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01-07 17:51:50     来源:广州市教育局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陈爽同志在市教育局人民来访接待室公开接访群众,悉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回应市民关切。其中,针对某中学教辅人员反映的学校管理及待遇等有关问题,陈爽同志要求有关部门对群众反映的情况组织专项调研,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具体措施。


3.jpg


   今年以来,市教育局党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始终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强化信访工作基层基础,不断完善局领导接访预约工作机制,有序做好全年局领导接访安排。局领导坚持每月23日公开接访群众,一年来共接访群众17批26人次,及时就地解决教育领域热点信访问题、化解突出矛盾,努力促进教育公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先后推动和促成了人口输入较多的区域学校学位扩大供给、优质教育资源全面覆盖全市各区、全面提升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水平、“双减”政策落地见效等重点问题的解决和民生实事的落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