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广州市信访局开展“献爱心、送温暖”关爱对口帮扶村脱贫户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4 18:18:54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近期,广州市信访局局长马红安带队前往吴川市王村港镇碌西村开展慰问活动,对对口帮扶乡村振兴村碌西村建档立卡户脱贫户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慰问,把党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当天,慰问组先到达单亲妈妈林某逢家中给她们送上慰问金,正巧遇到在广州技工学校就读的林同学放假回家。马红安亲切地询问了林同学的学习情况,是否有生活上的困难,并鼓励她认真完成学业,在幼师毕业后投身教育事业。

   “去年底,广州市信访局党员送来的微心愿礼品支架洗菜盆很好用,我再也不用蹲在门口的水龙头那里洗菜了。”林妈妈表示。随后,马红安查看了洗菜盆的安装情况,并表示,“以后生活上还有什么需求尽管向驻村书记反映,局里会继续发动干部进行结对帮扶,以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看望慰问林某逢一家后,慰问组先后来到五保户林某良、脱贫户谢某钦、林某光等家中进行了走访,送上慰问金。最后来到奇石村民小组,看望全镇的返贫监测重点对象林某富一家,林某富因患病不能劳动,作为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户,照顾全家的重任落在妻子李某霞一人身上,她能把患病丈夫照顾好,还坚持供4个儿子读大学、读中学,非常不容易。马红安对李某霞的坚强表示敬佩,对她勇挑重担的精神高度肯定。

   慰问活动结束后,马红安在市驻镇工作队和当地镇村干部陪同下,分别到王村港西菜产业园拟建地址、覃上美丽乡村打造点、王村港二级渔港进行调研,推动对口帮扶乡村振兴村碌西村利用农田保护机制发展种植规模产业和传统渔港提质提升形成规模渔业,形成两翼齐飞的东西产业布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