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许典辉到广州市南沙区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6 16:51:46     来源:广州市南沙区信访局

  1月19日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许典辉到南沙区督导调研信访工作。许典辉参观了区人民来访接待场所,亲切慰问了工作人员,并与区信访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许典辉对南沙区信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南沙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信访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许典辉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忠诚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项核心职责,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信访工作,许典辉要求:一要把好信访工作“风向标”。要把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当做核心工作来抓,下大力气推动“日清日结”机制取得实效,全力提升初次信访事项办理效能,切实把群众反映的信访诉求化解到位,达到“事心双解”。二是要打好信访工作“攻坚战”。狠抓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充分运用督查工作机制,做到真督、实督、严督,确保信访事项包案领导主动作为,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三要用好信访工作“建议权”。要坚决落实信访部门“三项建议权”,认真履行法律赋予信访部门的权利,对存在作风漂浮、漠视群众利益、工作不力等问题的责任部门,信访部门要及时发出督办提醒或者问责建议,增强信访部门的权威性,也为推动南沙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20220119+省信访局局长许典辉调研照片.JPG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