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南沙区举办《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讲暨2023年南沙区信访工作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17:24:11     来源:南沙区信访局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建设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5月11日下午,南沙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举办《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讲暨2023年南沙区信访工作培训活动。会议邀请了市信访局业务领导干部和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进行专题授课。南沙区副区长欧阳健华参加活动并部署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化解等近期重点信访工作,区信访局局长贺瑞华主持活动。

  

  宣讲会上,凌浩峰律师对《信访工作条例》颁布实施的背景、意义、信访事项的办理和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讲授预防和前端化解信访矛盾的经验方法。市信访局办信处一级主任科员温程杰同志以《信访工作条例》原文解读为基础,逐项细致讲解了信访诉求甄别、受理办理途径、信访答复、文书送达等规范办理流程,从化解率、满意率等方面系统讲解如何提高信访事项办理效能。市信访局督查处四级调研员钟憬同志结合工作经验,从重复访专项案件办理方面详细讲解办理流程规范、重复信访化解标准、真正做到“事心双解”等内容,提供许多推动信访积案类案化解攻坚的指导性意见。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业务骨干、信访干部约80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信访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一年来,南沙区信访系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践行新时代《信访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信访工作制度体系不断完善,信访事项办理提质增效,持续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了一批疑难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举办《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讲暨2023年南沙区信访工作培训活动,拉开了全区《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的序幕,掀起了学习热潮,为落实信访工作夯实理论基础。下一步,南沙区将继续组织各单位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学习活动,面向信访干部和广大群众,以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一步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