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体验千年浸润、厚积薄发的文化力量---广州市信访局到市文化馆新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1 10:25:11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近日,市信访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广州市文化馆新馆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保护历史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广州市文化馆新馆作为千年名城的广州尊重传统、立足时代、寄语未来的文化活力新空间,是富有岭南生态特色、文化底蕴的城市客厅,以“十里红云一湾水,八桥画舫十六亭”为设计主题。中心阁是馆内最高、最具标志性的建筑。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大家首先参观中心阁首层海派、南派工艺美术作品,透过一幅幅精美的作品,领略海派和南派雕刻工艺美术的肌理和印记,感受将工作做到极致的匠人精神。在中心阁二至五楼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花城百花开),运用听、看、互动等多种方式感受粤韵风华、畅享艺术生活的魅力。

  图片

  随后,参观翰墨园、曲艺园、广府园,广绣园等多组主题园林建筑,它们的设计选取岭南典型的风景元素“山、水、田、塘”贯穿整体设计,按四季景观设景并结合岭南园林布局特色,突出广州历史韵味。
  大家在艺术熏陶中感受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中的生命力和创新力,纷纷表示要更加注重文化传承、文化延续,不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推动广州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贡献。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