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赓续中华文脉 汲取奋进力量——市信访局到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6 15:07:43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近日,市信访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局领导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为主题,前往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西塘村、万力轮胎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市信访督查专员、专员助理和从化区信访局同志参加。

图片

  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以“中华典藏、岭南山水、时代新韵、文明灯塔”为总体设计理念,是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对传承岭南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志们依次参观了“伟大时代的印记——改革开放以来精品出版物专题展”“红色印记、映照初心——红色广东专题版本”等展览,在丰富馆藏中领略文化独特魅力,通过见学感悟总书记“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和内在机理。

640.jpg

  西塘村位于从化区鳌头镇,曾获司法部、民政部命名为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同志们走进西塘宪法教育展览馆、禁毒宣传教育馆、家风馆、村史馆,在村干部的介绍下,了解西塘村不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推进家风家训家规建设,短短十年推动“问题村”“后进村”蝶变为“示范村”“平安村”“法治村”的乡村振兴事例。

图片

  万力轮胎公司深耕轮胎领域数十年,位列全球轮胎企业前50强,多项技术达世界领先水平。工作人员带大家参观了万力轮胎研究院园区,讲述企业坚持党建引领,秉承“衡为先、行更远”品牌理念,勠力打造新时代民族制造业品牌的风雨历程。大家饶有兴趣地边听边看边问,对如何“制造业立市”、推动“二次创业”有了启发感悟。
  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刻领会了我市增强文化软实力、实施“百千万工程”和乡村振兴、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四个自信”,将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投入本职工作中,扎实履行好信访“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为广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