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工作法治化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7 17:22:32     来源:广州政法

  近日,广州市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信访局主持召开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专题调研座谈会。

  会议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陈文清同志在广东调研时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聚焦维护好人民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积极稳妥推进信访法治化试点工作,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住“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工作目标,着力在预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法治化、维护秩序法治化等方面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切实落实源头治理责任,对信访事项做到督办到位、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按时处理到位,对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的公职人员坚决问责到位,对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时依法处理到位,推动信访诉求实体化解形成闭环,努力实现“事心双解”“案结事了”。要持续推进“穗智访”信息系统建设,加强与综治中心信息系统对接与融合,提高信访工作“集成度”,打造信访工作法治化“广州样板”。要把信访工作法治化工作纳入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打好“组合拳”,推进信访部门、职能部门和政法机关、司法机关、纪委监委等协调联动、同向发力,努力构建“法治信访”工作大格局,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