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志洋到市信访局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3-12-18 14:11:16     来源:广州广播电视台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12月15日下午,广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志洋到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协调解决包案信访事项。
  在市人民来访接待厅,孙志洋接待了来访群众,认真听取群众反映情况、表达诉求,要求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随后,孙志洋察看了接访场所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信访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孙志洋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和为政得失的重要窗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承弘扬“四下基层”的优良传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对群众来信来访、12345政务服务热线等反映问题的分析研判,及时捕捉弱信号,努力将可能引发信访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深入分析群众反映的共性问题,挖掘深层次根源,努力以个案解决推动类案化解,促进制度持续优化、机制不断创新,有效提升政府治理效能。要全面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推动各级各部门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法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提升信访法治化水平、助力法治广州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坚持科技赋能,加强数字信访、智慧信访建设,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不断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
  市领导王焕清参加活动。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