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书香伴我行 砥砺共奋进——市信访局开展“悦读随行·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09:44:14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近日,我局开展首期“悦读随行·分享”活动,各支部派出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片

  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活动中,同志们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围绕高质量发展、“二次创业”主题,结合反映改革发展的《雅马哈鱼档》等电影和书籍,畅谈读书观影体会,并分享推荐了《人工智能》《资治通鉴》等好书,对人生选择、创业奋斗等话题作出精彩诠释。市信访局高度重视学习型机关建设,坚持把读书学习作为提升队伍能力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以“悦读随行”、评选“悦读达人”等活动为抓手,积极搭建干部职工互动学习、展现自我、碰撞思想的平台,努力在广州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挺膺担当、贡献力量。
     

  图片

  以下是书友们分享推荐的部分好书:


图片

  二支部书友赵敏超推荐:《人工智能》作者李开复,该书告诉我们:个人应该做些什么,才能避免被AI取代?企业应该如何升级,才能在新的商业变局到来前抓住先机?让我们无需担忧和惧怕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我们所要做的,应当是尽早认清AI与人类的关系,了解变革的规律,更好地拥抱新时代的到来。



图片

  二支部书友陈岳秀推荐:《广州年鉴》作者广州年鉴编纂委员会,主要载录了广州地区各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资料,全书设立“概貌”“大事记”“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党政机关”等30多个类目,从多个角度全面系统地载录了广州地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的基本面貌与发展情况,为读者了解和研究广州提供了基本资料。



图片

  一支部书友何杰舜推荐:《牛奶可乐经济学》作者(美)罗伯特·弗兰克,作者对“博物经济学”情有独钟,认为掌握基本的经济学概念,对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大有帮助,喜欢在自己的课堂上给学生布置“博物经济学作业”,让学生写小短文,提生活中的问题,并以经济学的视角做出回答,经过几年的积累,这些问题被收集成册,就成了此书的蓝本。


图片

  一支部书友吴昊推荐:《资治通鉴》作者司马光等,所记历史为上起周威烈王二十三年(公元前403年),下迄后周显德六年(959年),前后共1362年,全书按朝代分为十六纪,内容以政治、军事和民族关系为主,兼及经济、文化和历史人物评价,通过对事关国家盛衰、民族兴亡的统治政策的分析总结来警示启迪后人。


  

图片

  三支部书友萧栩推荐:《洞见不一样的自己》作者洞见君,本书内容包含认知、自律、修养、人际、情绪5个角度共计60篇文章,阐述如何提升个人思想行为、强大和改善内心,书中多篇美文在网络上获得广泛好评和关注。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