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信访局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不停步

发布时间:2021-06-10 16:42:18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疫情突然来袭,党员挺身向前!羊城处处党徽闪耀,谱写着一曲曲新时代“红棉之歌”。近日,居住在疫情中风险封闭社区的市信访局党员刘益茂同志,按市直机关工委和局部署,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社区成立的在职党员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积极参加社区抗疫突击队,并被选为三人小组组长,带队负责20层120户居民的防疫及生活保障联络。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信访局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不停步195.png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益茂同志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全身心做好为民服务:9天来,共带领三人小组派发爱心包112户、协助上门核检32次、为群众诊治送药30多次、帮助反映群众生活诉求120多人次,直接服务群众360多人次。光“扫楼”就4次,每次100多户。顶烈日、冒风雨,汗透衫、不停步!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信访局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不停步337.png


  他的手机号码向全栋居民公开,随时接听居民电话,完全没了周末概念:社区居民要办证件,居委缺人手怎么办?——“茂哥在!”;困难群众急需送物资,哪位党员能帮忙去?——“茂哥在!”;大规模核酸检测就要开始了,老年居民扫码不方便,谁来帮一把?——“茂哥在!”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信访局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不停步463.png


  同时,他还不忘单位本职工作,主动通过网络办公、电话、视频等,不间断推进负责的局党建、工会等各项任务。“在家封闭,实际上比在单位还要忙。”他在视频里笑着坦言,“不过,我不觉得苦和累。我是一名信访工作者,职责就是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我必须冲在抗疫第一线!”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党建引领,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一定能彻底战胜疫情!


- 关闭窗口 -